34周年院牧事工分享

34周年QEHCL事工分享.mp4

使命宣言

起源

1987年尾,數位油尖區教牧同工主動接觸伊利沙伯醫院基督徒團契,並聯同香港基督 徒護士團契齊心把院牧事工異象推廣。當年曾在伊利沙伯醫院舉辦兩次異象分享會, 並邀請油尖區各教會長執赴會。其中得到朱志偉牧師、湛乃斌牧師及傅大衛牧師等全力協助,伊利沙伯醫院院牧事工始能起步發展。

使命

本著基督信仰,以全人醫治為服侍基礎,為住院病友、家屬及院內醫護員工提供身心靈之關顧及輔導。透過「同心、同在、同行」的持續探訪,院牧與探訪義工提供耐心聆聽及愛心安慰,致力維繫「人間有情、傷痛無懼」的恩慈世界;並協助他們開放自我和向人傾訴,繼而為他們分擔焦慮與禱告支持,以達「與神和好、與自己和好、與其他人和好」的人生目標。

簡介

本會屬基督教非牟利團體,服務由1988年開展,宗旨乃本著聖經「全人醫治的信念」,向住院病友、家屬及院內醫護員工提供心靈支援、情緒疏導及人際輔助服務。本院牧部亦致力結集社區資源,與各地方教會及醫療團體建立夥伴關係,以達廣闊優質服務,促進和諧健康社會。醫院院牧人員乃醫療神職人員,除神學或其他醫療系統、輔導學訓練外,更具備『臨床牧關教育』Clinical Pastoral Education (CPE)之專業訓練。院牧部每年皆舉辦探訪義工訓練班,目的培養有質素的探訪義工加入關懷病者行列、節期性病人慶祝活動、派禮物愛心床邊關懷行動、主日午間崇拜及病人福音聚會等。